找好工作 多益至少要700分

【聯合晚報╱記者王彩鸝/台北報導】 2008.10.22 02:57 pm


英文好有利於找工作,但一項最新的「多益考生應考經驗調查」發現,多數大學生認為多益只要考605~700分就可以在職場上有競爭力,但七成上班族認為至少要達700分以上,甚至有兩成上班族認為多益成績900分以上,才能在職場上游刃有餘。


負責這項調查的ETS台灣區代表王星威說明,雖然台灣企業對新招募的員工或基層主管要求的英語能力標準,約只有多益405分至600分,但中高階主管的要求分數則提升為785分至900分,涉外職務的分數更高,介於780分至900分之間;最高級的要求是涉外法務人員,則需905分到990分的程度。


台灣平均531分 僅能交談社交


王星威表示,2007年台灣地區多益英語測驗平均成績為531分,這個等級的英語能力分只能做面對面交談,滿足有限的社交需求,以目前台灣的求職市場條件看來,這樣的分數其實理想。多益測驗「TOEIC受訪者應考經驗調查」問卷,由ETS台灣區代表執行,調查時間7月23日至8月18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apanth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