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 名】:真我霓裳
【電視臺】:NHK電視臺
【首 播】:2008-09-16
【回 數】:1
【編 劇】:白木啟一郎 
【原 作】:槇村さとる「リアル クローズ」
【製作人】:重松圭一 小寺健太
【字 幕】:日語中字
【格 式】:RMVB
【人物介紹】:香裡奈 能世あんな えれな 高岡蒼甫 山本太郎 福田萌 加藤夏希 黒木瞳

【劇情簡介】:

越前屋百貨店7樓 床上用品賣場裡的絹惠(香裡奈飾),戴著黑框眼鏡穿著土氣,但是工作熱心,喜歡這份賣被頭的工作,銷量為賣場第一。有一天,她送7樓的商品詳單給一個穿著時尚的神秘女人,土裡土氣的樣子被說道:“穿著乏善可陳,一生也將乏善可陳”。之後,絹惠被調往3樓女裝賣場,這裡聚集了所有一流的女性服裝銷售。為了在激烈的百貨店業競爭中勝出,越前百貨店請來了傳奇人物神保美姬(黑木瞳飾),是個要求極為苛刻的時裝師。“衣服麼,不過是個外在,脫了不都一樣”男友達也的鼓勵讓絹惠開始接受這份不同於賣被頭的工作。然而自身穿著與鑒賞品位都與眼前的賣場極不搭調的絹惠,剛開始工作就遭受了挫折,因為她的一句“很合適您”而買下的衣服遭到了退貨,原因是根本不合適。在田淵優作(山本太郎飾)的幫助下,絹惠開始學習服裝搭配,自身穿著打扮開始改頭換面,漸漸走上時尚之路,醜小鴨變成了天鵝。在神保美姬苛刻的要求下,學會了在時裝界生存,然而她和男友達也之間的關係……


官方網站:http://www.ktv.co.jp/real-clothes/

 

 

 

 

   心得

 

純粹是衝的香里奈而看的,覺得香里奈挑的劇本都蠻能發揮的!

劇中一開始香里奈的樸實打扮總覺得不夠到位,但也說不上來是哪裡不對勁,應該是因為她的髮型跟【峰女與壁女】裡得深田恭子一樣,可是深田卻能讓人感覺乾淨亮麗吧!反之,香里奈的裝扮好像硬是要把舊的衣鞋穿上身,才能增加她的樸實感似的,看起來有點邋遢。變身後的打扮算是中規中矩不會太過火,不會讓人感覺灰姑娘一夕之間變成國際名模般的誇張,不過由此可見之前寢具真的買得很好呢,才能忽然之間不斷地添購新衣飾!

故事前半段,公司裡的採購要她一起去刺探敵情時,香里奈說話、大叫的樣子以及懊惱的神情,彷彿還有【我的喜歡你】裡的柚子的身影呢!讓我當下有種非常奇怪的感覺……呼~期待香里奈未來能藉著更多不同角色的洗鍊轉變成為真正的實力派演員!

不過,香里奈在劇中認真努力的工作態度卻是我十分激賞的,下班後努力看雜誌學習服裝知識、在路上觀察打扮得體的女孩、自己也嘗試著裝扮…等,每次看著這種情節內心也不由得澎湃起來了呢!另外,飾演部長的黑木瞳的演技確實相當爐火純青,一樣的台詞,不一樣的意韻,每一次的「けっこう」都非常得有力且入味呢~而且不斷地為了工作而換裝的情節,看起來好似黑木瞳與香里奈兩人的服裝秀。

劇中香里奈與達也的感情似乎很長久了,但總覺那麼長久以來的時間裡,達也似乎沒有真正了解絹惠,這樣的求婚無疑是在彼此勉強?情節裡似乎只看到平時達也默默地支持絹惠,而只在其父親生病脆弱時要求絹惠也給予陪伴,雖然看的當下覺得達也很不體貼,,居然明知對方正為攀升的事業衝刺還無理要求對方蹺班,但仔細想想後卻發現,這段感情本來就是不對等的付出接受-達也給得多。最後,達也似乎也能理解地接受求婚被拒的結果;或者是即使知道對方可能不會答應求婚,也想刺探對方最後的底限?以及測試自己面對殘酷答案時的堅強?

當然,我是不知道打扮乏善可陳,是不是人的一生也將乏善可陳?但即使不知道每個選擇後的結果會是如何,我們還是必須勇敢地做出抉擇。至少在我們心中會有一點期待,期待著五年後、十年後的自己,期待著自己的真實被完整表達出!藉由外表或內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apanth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