類 型:喜劇、動作、動畫
片 長:1時31分
導 演:約翰史帝文森、馬克奧斯本
演 員:(配音)【金剛】傑克布萊克、【新警察故事】成龍、【親家路窄】達斯汀霍夫曼、【史密斯任務】安潔莉娜裘莉、【霹靂嬌娃】劉玉玲
發行公司:環球


劇情簡介:

一部以中國為背景的夢工廠年度電腦動畫鉅獻,說的是一個很胖又愛吃的熊貓的故事。故事發生在古老的中國,主人翁是隻懶惰又愛投機取巧的熊貓,為了保衛牠所居住的和平谷不讓惡毒的雪豹侵佔,最後牠成為了一位功夫大師。本片的幕後配音演員陣容十分堅強,包括了【金剛】傑克布萊克、【新警察故事】成龍、【親家路窄】達斯汀霍夫曼、【史密斯任務】安潔莉娜裘莉、【霹靂嬌娃】劉玉玲以及、【夜魔俠】麥可克拉克鄧肯等人。其中傑克布萊克負責為主角「熊貓」發聲,安潔莉娜裘莉則為片中「母老虎」的角色配音。


幕後花絮

師父的五個徒弟(鶴、螳螂、虎、猴、蛇)的創作靈感來源於中國武術中的五種著名風格。

影片中出現了朋克樂隊Wilhelm Scream的音樂。太郎逃離監獄並對守衛大開殺戒,它將一名守衛扔到空中,然後把守衛當成武器把大門踢穿。當守衛落地時,Wilhelm Scream的音樂響起。

片中的兩個角色KG Shaw和JR Shaw是對在上個世紀七十年代製作了很多功夫電影的香港邵氏兄弟電影公司的致敬。





心得

真是太有趣了!這令人捧腹大笑又令人沈澱下來有所省思的功夫熊貓。

一開始是聽到西班牙文老師的推薦,笑說這熊貓圓滾滾的肚子很像她男朋友!後來,隨著宣傳與票房的態勢愈來愈烈,我個人是認為這部片最大的貢獻是:大家再也不會「貓熊」「熊貓」傻傻分不清楚啦!

後來,童心為泯的我還是看囉~

維持夢工廠一貫精緻的動畫風格,把劇中動物們的表情、神態刻化的栩栩如生,不對,應該是比它們在動物園的族人們更加活靈活現、惹人疼愛!比起其它的動畫電影,功夫熊貓以中國文化為背景,配上細緻的傳統建築與優美的山林風景,其中更融入了中國古老的哲學思想,在幽默之餘還頗富禪味。

由此可見,先人古老的智慧是不可或缺創意的來源。文化創意要發展,不一定要外求,技術可以日新月異,但傳統文化永遠為滋養孕育我們的養分;我們可以不必以傳統文化為賣點,但必須先瞭解自己的文化,才能瞭解別人的文化,也才能讓其他人瞭解我們。

當然,放輕鬆看電影~我最喜歡的還是這隻熊貓吃東西時的樣子啦!讓人感到食物所能帶給人的無比幸福與美味,更體現了傳統中國社會「民以食為天」觀念下,對「吃」這件事的重視。劇中熊貓他老爸是賣麵的,熊貓當然也做得一手好麵,至於為什麼選擇麵呢?我想可能是麵條在武術上比較有發揮的空間吧。

這隻大熊貓雖然有點兒過胖、有點兒懶惰、有點兒不懂察言觀色以及有點兒愛作夢,但也正因如此,一如平凡的我們,如此地「人性」,當然能受到大家的喜愛囉!這部片也如同其他影劇的主題:「有夢最美」,將中國哲思化做勵志元素,而受到片中龜仙人的點醒、師父的領會以及熊貓的頓悟影響的我們,當然也要「愛拼啦」!

無論身為熬夜苦讀的學生、斤斤計較的家庭主婦、咬牙苦撐的小老闆或是加班當水的上班族……,當大家不看好你時,我們必須要有熊貓對刻薄言語的遲鈍、認真踏實的努力、頓悟開竅的智慧以及對食物的熱情啦!因為,種子還是會長成桃樹,相信自己,夢想也終會實現!


延伸閱讀

‧官方網站:http://www.kungfupanda.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apanth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