邊做邊學 發現問題馬上解決

記者陳梅英/專題報導


白麗鈴與翁于淨這對創業夥伴在創業前從來沒有接觸過服務業,甚至連打工經驗都沒有,憑藉著熱情,一路發現問題然後解決,不斷懷疑再說服自己與彼此,邊做邊學,在第一個自有品牌站穩後,接受百貨公司的邀請前去設櫃,為了與第一個品牌有所區隔,她們已準備好發展第二品牌。

進入百貨公司設櫃,對她們而言是另一個大挑戰,考量層面變多,最近兩人不斷開會討論,最後決定還是保留原本創立的on my toes定位,讓更多女生可以用便宜的價格就實現她們踩上芭蕾舞鞋的夢想。白麗鈴說,因為百貨公司一雙鞋至少都是二、三千元以上,但on my toes堅持好皮料、台灣師傅手工製鞋,一雙最貴也只約1,800元,如果因為到百貨公司設櫃而成本提高,就要消費者來多支出,「這是不太公平的」。

考量現有的客戶,兩人最後決定保留現有on my toes的定位與網路經營模式,進入百貨公司專櫃則打算發展第二品牌。為了這第二品牌,白麗鈴密集的找尋優質新皮料,她說,一般即使是百貨專櫃的鞋底,大多是塑膠,但精品如LV等的鞋底卻是使用真皮,她的夢想是,可以做出更好、價格更實惠的鞋,讓消費者能享有平價精品。

從50萬元創業起家,到現在每個月平均銷售400至500雙鞋子,月營業額50萬元以上,隨著第二品牌發展計畫開始啟動,白麗鈴也開始向外尋求幫助。她說,雖然經過兩、三年經驗下來,相較於過去的摸索,已對經營鞋業較有概念,但還是有所不足,最近她展開選修有關創業、行銷、管理的課程;她相當推薦青創會的資源,對許多創業者初期而言,真是一個可以挖寶的地方。


延伸閱讀

[新聞] 販賣舞鞋 兩同學 出夢想

[新聞] 皮料佳、鞋底厚 好穿


相關網站

‧奇摩拍賣 On my toes:http://tw.user.bid.yahoo.com/tw/booth/onmytoes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apanth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