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失業率4.4% 24萬人將失業

【聯合報╱東京特派員陳世昌/24日電】 2008.11.25 03:27 am


這波金融海嘯給日本帶來冷冽的寒冬,據日本第一生命經濟研究所預測,金融風暴將使日本失業率上探4.4%,24萬名上班族將遭到裁員。

製造業是日本經濟的基礎,其中汽車業在這波不景氣中受傷最重。據稱,受到北美市場大幅萎縮影響,日本汽車業也紛紛表明將下調生產目標,17家汽車廠裁員人數將超過8,000人。

電機業也是日本的核心工業,受傷不比汽車業差,半導體業因國際市場低迷,而出現大幅經營赤字,從業人員的大幅削減是各大廠今後檢討的重點。

9月間日本失業率是4%,大幅超過以往平均失業率2%上下,未來金融危機還有約24萬人失業,將使失業率上調0.4%成為4.4%。

大學畢業生就職也出現冰河期。許多原先已經被內定將在明年3月正式上班的新鮮人,最近突然接獲「內定取消」的通知,要他們不要「拘泥」一家公司,應該要多找幾家公司才會有保障。問題是,在這麼冰冷的景氣下,有誰能夠找好幾家企業就職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apanth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