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求職無門 輸出韓國當台勞?

〔記者洪美秀/竹市報導〕


交大理工科畢業生在台灣找不工作,韓國人可懂得來台尋才!台北韓國貿易館(類似台灣外貿協會)昨晚到交通大學舉辦就業說明會,介紹韓國的就業市場及人力需求,還提供優渥的工作條件及簽證協助。到場求職者感嘆,沒想到有朝一日要到韓國當「台勞」。

台北韓國貿易館長李民浩及課長金亨旭等人出席說明韓國目前的人力就業市場,他們稱韓國將針對具半導體、資訊、光電、生科、奈米、光電、能源、建築與數位內容領域的優秀台灣人才,進行徵才。韓國高科技產業亟需研發人才,無論是在待遇、福利、升遷和研發環境方面,都不輸新竹科學園區,韓國大學生畢業後就業年薪約三萬兩千元美金(約台幣一百零七萬),且享有退職金及休假、保險等福利。由於韓國大學生有七成是人文科技系畢業,因此急需理工及高科技人才,另韓國女性較少工作,台灣女性到韓國工作也相對具競爭力。

這場就業說明會昨晚吸引許多清、交大學生及待業人士參與,會後不少人留下詳細資料,並趨前詢問更仔細的生活、居住、飲食等問題,爭取面試機會。他們說,韓國的國民所得超過台灣,科技產業也迎頭趕上美、日等國際大廠,此波不景氣,韓國經濟受創嚴重,但韓國還願意到台灣來徵才,顯然很重視台灣的科技人才,相對於台灣科技界的人力市場逐漸縮小,如果台灣景氣再不復甦,恐怕會選擇到韓國當「台勞」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apanth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