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景氣寒冬/畢業即失業? 前途不再渺渺茫 先提升就業力


全球化加上金融風暴,現在的畢業生面臨嚴峻的就業危機,青輔會從96年起試辦提升就業力計畫,至今成果相當豐碩。

許多大專院校學生,一畢業就面臨前途茫茫的窘境,不過現在不用擔心了。青輔會從96年開辦提升青年就業力試辦計畫,舉例來說,現在只要透過電子學習履歷系統,不管是學校內的成績表現或是校方認證的學習護照,都可以讓學生隨時掌握自我學習狀態或進一步規劃自己的生涯計畫。

東華大學教育研究所組長高台茜指出,「就像一本存摺一樣,累積了學生大學4年所有學習成長的結果,再協助他(學生)把電子學習履歷轉化成求職履歷。」

根據調查發現,畢業生就業時面臨了3項挑戰,首先學生多為被動的學習,再來就是產業與學術界連結度不夠,最後則是學校提供職涯輔導人員與資源相當缺乏。

在就業力試辦前,學生不曾參加學校或職輔活動就占了37.30%,不曾利用學校諮詢就高達了83.77%。但是經過試辦之後,電腦應用技能團隊合作能力以及專業倫理道德都有顯著的提升。

青輔會主委王昱婷指出,「對於自己科系未來可能的工作機會,可能會比較清楚,那有學校比較有經費的,還會進一步幫學生做性向測試,他(學生)在課程方面就配合這樣一個需求,做一個變更或設計。」

有了完善的就業力輔導,未來學生不僅更瞭解自己,也能讓就業競爭力也隨之跟著提升。(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相關網站

‧行政院青年輔導委員會:http://www.nyc.gov.tw/index.ph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apanth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