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期就業 市府釋出507職缺

【聯合報╱記者楊芷茜/台北報導】 2008.11.28 02:27 am


失業潮一波波,台北市政府為協助失業勞工,已有多個局處響應中央政府推出的「短期促進就業措施」,至昨天共釋出507個職缺;勞工局表示,12月將舉辦兩場大型就業博覽會,有2700個職缺等候民眾來應徵。

勞工局就業服務中心表示,失業人口越來越多,前陣子民政局釋出184個短期就業職缺,工作內容為資料建檔,吸引了近2500人前來申請面試;建築管理處提供13個職缺,也來了300多人應徵。

就服中心指出,這些職缺都是各局處響應中央政策而調整折衝出的名額,中央政府並未額外補助經費,而是由各單位自行吸收,因此至今尚未提出短期就業名額的局處,近期釋出職缺的機率不高。

市議員吳思瑤日前質疑,高雄市11月初就任用500名短期約聘員工,台北市身為首善之都,卻於11月中才讓短期就業民眾上工,政策慢半拍。

高雄市計畫未來公共工程將聘用1%失業勞工,提供長期就業機會,台北市卻沒有相關配套措施,作業牛步化。

勞工局長蘇盈貴表示,高雄市的勞工政策不夠實際,若要聘用失業勞工就該大量聘用,例如至少達到半數以上;若只任用百分之一,根本不用特別推動,現在就已經超過這個比例。

他強調,真正的長期促進就業措施應該回歸經濟面,唯有整體經濟好轉,機關團體等產業界增加聘用名額,民眾自然就不會仰賴政府的短期促進就業措施,而會主動爭取勞動條件更好的長期職缺;勞工局會朝積極制定長期促進就業措施努力,近期就會公布相關政策。

就服中心主任張煜輝表示,12月6日、20日各有一場就業博覽會,將分別釋出1700及1000個以上工作機會。

12月6日為勞工局主辦,以餐飲零售、工程、資訊、美容美體居多;12月20日則與民間人力銀行合辦,聚集百家知名廠商,餐飲、房仲、金融、大型連鎖店等均名列其中。

詳細資訊近日將公布於就服中心網站http://www.esctcg.gov.tw/,有就業需求的民眾可多加留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apanth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