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就業 職校技能班擠破頭

【聯合報╱本報記者胡蓬生】 2008.12.20 02:11 am


高中職開設的實用技能班,96學年度起3年學費全免,並實施「年段」課程設計,著重技能,學生可隨時進入職場,在不景氣大環境下,愈來愈受家長和學生青睞,不少職校開班都「擠破頭」!

苗栗縣竹南鎮私立中興商工日校開設汽修、商用資訊、餐飲技術等科,夜校有中餐廚師班,實用技能的學生人數佔全校三分之一。

學費也免 中興商工搶手

中興商工校長古文雄指出,實用技能班延續國中技藝教育學程,適合學習技藝傾向、就業意願的孩子就讀,教學設計讓學生擁有一技之長,以往第1年學費由政府補助,去年起,擴大為3年學費全免,吸引更多家長、學生參與。

實用技能班第一階段分發,以國中時選讀技藝教育學程且獲得職群成績的學生為優先,通常都滿額,競爭激烈;私立職校的技能班學費全免,每學期雜費書籍開銷約1萬元,約和讀公立高中職相同。

他表示,實用技能班採年段課程設計,例如第1年全部學中餐,第2年學烘焙,第3年學西餐、果雕及調酒,因此學生即使只讀1或2年,也具就業相關技能。該校技能班學生常獲獎,最近汽修科學生吳慧鳴、梁力文、徐偉悅參加和泰汽車節能環保創作大賽,以排熱球發電系統一舉摘冠,獲8萬元獎金。

產學合作 大成高中增班

頭份鎮私立大成高中有中餐廚師科、美顏技術科等實用技能班,入學名額一樣搶手。大成高中實習處主任黃秀蘭強調,讀技能班比公立學校還便宜,加上有產學合作,學生就業機會穩定,因此愈來愈熱門,校方將再申請開辦其他類科技能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apanth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