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貼無薪假 勞委會研究

【聯合報╱記者程嘉文╱台北報導】 2008.12.20 02:11 am


勞委會日前指即使無薪休假,全職月薪員工所得也不能低於基本工資一萬七千二百八十元,如此可能導致部分企業無力負擔。勞委會主委王如玄昨天透露,考慮發放差額補助。不過勞委會稍後坦承,執行的困難度很大,目前還沒有具體辦法,政策不能算是定案。

王如玄昨天與北市勞工局長蘇盈貴前往信義區工安檢查,對郭台銘指「裁員是幫助企業體質健康」,王如玄說,還是希望企業主能夠秉持「員工是夥伴」的觀念,不要輕言裁員。

勞委會官員則表示,補貼政策該怎麼執行的問題非常大,因為很可能出現道德風險,如可能有詐領補助,更可能助長企業擴大休無薪假。須設計出一個制度,能夠保證公平性、有助就業情況、維持公平性,政策才能夠上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apanth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