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職者嘆:還是原始勞力最實在

【聯合晚報╱記者莊亞築/高雄報導】 2008.12.20 03:03 pm


時機歹歹,找個工作好過年!

舉辦徵才活動的高雄市政府勞工局觀察,2個月前開始,每場活動都是人潮強強滾,「還要拜託廠商多給些工作機會」,勞工局建議求職者「先求有再求好」,近期清潔、餐飲、百貨批發工作機會多,求職者可多留意。

工作不好找,以往徵才活動大多以中高齡為主,最近會場越來越多年輕面孔,還有八年級生,也想半工半讀,找打工貼補家用。

不少有大學畢業生三五好友結伴來徵才會場「逛逛」。陳小姐說,她畢業半年了還找不到工作,但她並不心急,「一定要離家近,找到喜歡的再說。」

21歲的小婷原先在餐廳工作,今年初餐廳倒閉、老闆跑了,她只好回家幫忙家中麵條批發生意,沒想到麵粉一直漲,生意也很難做,「家裡三餐都在吃沒賣完的麵,」為了龐大房貸,希望能再找份工作負擔家計。

小婷說,2個多月來她投了10多份履歷,也曾經短暫到餐廳上班,但生意不好,老闆常常要求早點下班或晚點上班,以時計薪,「東扣西扣,每個月只領一萬多元。」勞工局指出,年關將近,清潔公司需求量增加,今天徵才活動中,就有提供100多名清潔服務業工作機會,攤位前總是大排長龍,排隊的求職者感嘆,「原始勞力最實在」、「人這麼多,希望能選到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apanth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