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bmp

中文片名:豪門保姆日記
英文片名:The Nanny Diaries
北美上映日期:2007/08/24
台灣上映日期:2007/10/09
國別:美國
類型:喜劇、愛情、劇情
導演:Shari Springer Berman(光耀美國), Robert Pulcini(光耀美國)
編劇:Shari Springer Berman(光耀美國), Robert Pulcini(光耀美國)
演員:史考莉喬韓森 Scarlett Johansson(頂尖對決)、蘿拉琳妮 Laura Linney(烏賊與鯨魚)、保羅賈麥提 Paul Giamatti(光耀美國)、克里斯艾文 Chris Evans(驚奇四超人2)


劇情簡介

21歲紐約大學學生(史考莉喬韓森)進入上流人家當褓母賺學費。接二連三她必須面對的是如何與這個功能失調家庭打成ㄧ片,並且兼顧感情與課業,還有她必須照顧的調皮搗蛋小鬼。



心得

星期六的晚上,沒有特別想做的事,索性就看看電影吧!

這種喜劇愛情片一直都很對我的胃口,愛情的成分在這部片中的著墨較少,主要是在講述主角安妮透過保姆這份工作瞭解上流社會、親子關係與追尋自我的過程。

劇中,安妮雖然有著大學畢業的學歷,卻作了跌破親友的保姆工作;這樣的情形,不就是台灣社會就業的寫照嗎?諷刺的是,安妮是自己選擇這份工作,也有回頭的機會,而現在台灣的高學歷者,卻沒有太多選擇的機會…,雖然這也的確是因為等著學歷光環,卻沒有即戰力與足夠的專業度所致,但是身陷其中,對照著過去被父母、社會的所灌輸價值觀,仍舊有一絲絲的悲傷無奈。

看完電影後,轉到某一台正在播出全球無國界的經濟產業狀況,其中,台商投資了大量的資金到印尼,印尼的環境、資源與人力也極具競爭力!讓我眼睛為之一亮的是,夾帶著印尼人力工資低廉的優勢,有台商在印尼成立了所謂的專門訓練印傭家事技能的學校,讓印尼幫傭的素質提高,並改善仲介收取高額仲介費的惡習而真正幫助印傭的勞資權益;同時,學校裡對傭人的訓練非常嚴謹,包括語言、如何做家事、各國風俗、居家護理……等需精通十八般武藝,才能真正專業地做好這份工作。

讓我深深感到佩服的同時,也自省了一番,究竟何謂工作?我們可以選擇工作嗎?我想,我應該要好好思考自己未來想過的是什麼樣的生活。


相關網站

‧官方網站:http://www.thenannydiariesmovie.com/

‧維基百科:The Nanny Diaries (film)

‧博客來書籍介紹:The Nanny Diari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apanth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