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需求減少 印度鑽石產業失業逾10萬人

【中央社╱新德里28日專電】 2008.12.28 10:25 am


印度是全球鑽石切割業龍頭,但據印度珠寶首飾業者表示,由於全球市場需求下滑,訂單減少,出口銳減,最近幾個月來,印度鑽石業界的失業人口已超過10萬人。

在印度西部古茶拉底省(Gujarat)的印度鑽石工業中心蘇拉特(Surat),印度國際知名珠寶製造商姬坦雅莉集團(The Gitanjali Group)總裁喬克希(Mehul Choksi)表示,這是印度鑽石業界40年來首次面臨如此慘重的打擊。

同時出任印度工商協會珠寶首飾委員會主席的喬克希告訴媒體說,由於美國和日本等若干國家經濟萎縮或下滑,迫使印度珠寶首飾工業至少減產25%。

印度珠寶首飾工業雇用員工達150萬人。但喬克希表示,由於市場需求減少,工廠關閉,近幾個月來已有10萬多人失業。

不過,他補充說,這不是完全裁員,因為在稍早宣布停工一個月的一萬家鑽石切割業者,部分工廠因接到訂單而恢復工作。

由於訂單銳減,印度政府商務部珠寶首飾出口推廣委員會曾建議鑽石加工業者,暫停進口鑽石原石一個月。

印度工商協會秘書長密特拉(Amit Mitra)也表示,現階段鑽石產業就業困難,切割業者首當其衝。全球約90%的鑽石原石,都是在印度進行切割,其中70%在蘇拉特一地進行切割加工。  

據印度工商協會統計,印度上月珠寶首飾出口,較去年同期大幅減少34.25%,同期的鑽石切割成品出口也減少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apanth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