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民間團體無薪假 也適用勞委會薪資補貼

【聯合晚報╱記者陳素玲/台北報導】 2008.12.29 03:48 pm


勞委會上周宣布將實施「充電加值計畫」,提供無薪假勞工職訓津貼,每人最高每個月1萬元。勞委會主委王如玄上午進一步表示,除了企業之外,民間團體實施無薪假也可適用,也就是只要民間團體為無薪假勞工開辦職訓,勞工就可領津貼。

王如玄也透露,已經向財政部長李述德爭取,讓勞工參加職訓費用可以抵減扣稅,這項所得稅法修正案將在明年3月正正式提出。

不過,立院衛環委員會今天也通過決議,認為這項計畫將動用就業保險基金59億元,違反就業保險法法第12條授權的額度,要求勞委會不得違法動用。王如玄雖表示,會尊重立院決議,「但是該做的還是要做」。

「充電加值計畫」的財源問題,今天在立院衛環委員會引發爭議。王如玄引用就保法行細則第17條,指是採歷年保費收入剩餘的10%,因此是執行「剩餘額度」的10%。她說,目前面臨的問題是全球百年僅見的經濟危機,就保基金此時不用,何時才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apanth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