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場轉型成功 玉米賣到翻

【聯合報╱記者林宛諭/埔鹽報導】 2008.12.30 04:44 am


彰化縣埔鹽鄉民李清和去年配合公所休閒農業體驗活動賣玉米,沒想到供不應求,李清和馬上乘勝追擊,號召兒孫經營田庄休閒農場打出知名度,他說與其靠政府補助,不如腦筋轉個彎,一樣可以闖出一片天。

76歲的李清和很能接受新觀念,他說,以前種玉米,大老遠載到秀水鄉市場賣,一天賣個一、二千元就很滿足,去年因配合公所活動賣玉米,沒想到經過媒體報導後,玉米大賣,最高一天曾賣了上萬元玉米,賣到缺貨,讓他被追著要玉米。

他想,以前在市場賣,民眾是挑挑撿撿的買,但在休閒農場賣,民眾是搶著要,除了是他種的玉米好吃,現採現賣也能提升買氣。後來他在非玉米生長期時,也種芋頭,不僅可賣芋頭,也可讓遊客體驗芋頭園風景。

李清和說,他從以前就不喜歡領補助,覺得「自己賺比較快」,他更直言現在不少農民是「懶了」,情願領補助、不願花心思找出路,讓農業轉型。

老農的轉型,埔鹽公所也扮演關鍵角色,李清和說,埔鹽鄉長陳慶煌還建議再結合經營休閒農場,而且要賣傳統味的餐點。

李清和的兒子李志欣立刻自己動手規畫休閒農場,孫子李俊傑掌廚,一家三代一起經營,他們提供自己種的蔬菜,菜脯雞、芋粿等鄉土味,現在假日一晚可以招待40桌客人。

鄉長陳慶煌說,以前民眾有放茶水在路邊「奉茶」的服務精神,他建議田庄休閒農場也能提供單車族在農場沖涼的服務,李志欣馬上表示要增加設備提供服務,他說,給出外人方便,又能帶來商機何樂而不為。田庄休閒農場電話:(04)865515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apanth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