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汽車輪圈業 留職停薪4個月

TVBS 更新日期:2008/12/30 13:33

不景氣,企業要縮水,許多員工都面臨被迫休無薪假,而供應美國三大汽車公司輪圈的巧新科技,傳出要求850名員工,從明年元旦開始,留職停薪4個月,而老字號的大同公司,也被平面媒體報導,要500多名員工1個月休4天無薪假,員工怕被資遣,都無奈簽下無薪假同意書。

抗議勞工(97.12.23):「捍衛工作權,捍衛工作權,要求救勞工!」

高喊口號抗議,被資方強制要求休無薪假的員工,走上街頭要勞委會幫他們保住工作,但政府還沒拿出辦法,又有企業要縮水,無薪假風暴持續擴大。

受到美國汽車業持續下滑影響,媒體報導,負責供應美國通用、福特、克萊斯勒輪圈的巧新科技,繼今年年初裁員300人之後,上週突然要求員工簽下無薪假和留職停薪4個月同書,影響達到850人。

而老字號的大同公司,從明年元旦開始,行政人員1個月要休4天無薪假,薪資低於3萬元的,休假可領半薪,影響也達到500名員工。

國內監視器最大廠的冠捷科技,傳出總裁帶頭先減薪2成,中階主管減1成,但還是要裁員150人。面對不景氣,員工擔心不簽無薪假同意書,就會被資遣,只不過像巧新科技的做法,要求員工留職停薪4個月,沒有收入要怎麼過活,員工也只能希望勞委會趕快想辦法幫他們救生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apanth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