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元漲、英鎊跌 1:1時代來囉

【聯合報╱記者羅兩莎/台北報導】 2008.12.31 03:19 am


英鎊跌、歐元緩步攀升,歐元超越英鎊僅一步之遙。市場人士說,英鎊兌歐元一比一時代即將來臨,英鎊只要稍微再貶一點,歐元就會超越英鎊,成為全球超強貨幣。

外幣投資專家指出,歐元、澳幣仍是各主要貨幣中,較具投資價值的標的。

市場人士指出,英鎊兌台幣匯價繼日前跌破50元大關(即50元台幣才能買到1英鎊)之後,昨天隨著台幣勁升逾1角,英鎊進一步跌破48元大關,直接下殺到47.38低價,讓大家直呼「英鎊變得很便宜」。

相較之下,歐元因利率較高,經濟較英國和美國略佳,全球央行為了分散風險,外匯存底悄悄挪到利率較高美元至少2個百分點的歐元,使歐元獲強力支撐。

市場人士表示,昨天歐元兌台幣在46.4附近;即約46.4元台幣,才能買到1歐元;換言之,在英鎊走低、歐元卻走揚帶動下,目前英鎊比歐元「大」1塊多。

市場擔心,英國可能步入美國後塵,重創英鎊走勢,最近英鎊不再「高貴」。美國爆發次貸、兩房風暴直至全球金融風暴後,市場都把焦點集中在房地產飆漲的英國,擔心英國可能步上美國的後塵,致過去比歐元「高、貴」的英鎊節節敗退。

大型銀行主管稱,可以預先的是,在全球資金聚焦歐元,英鎊、美元卻猶過街老鼠帶動下,英鎊和歐元將看到「1比1」,歐元超越英鎊的時代即將來臨。

專家建議,英國經濟狀況不佳,這個時候投資人最好避開英鎊,在各主要貨幣中,比較值得持有的貨幣仍是是利率比較高的歐元和澳幣。但他強調,歐洲央行副總裁日前釋出不排除降息的訊息,屆時歐元可能走低,投資人屆時再考慮分批逢低介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apanth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