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廣告換禮券 民眾另類賺外快

2008-12-31 中國時報 【盧金足/台中報導】


 下午六點,小江騎上鐵馬出門賺外快了!時機歹歹,找打工機會不易,今年七月開始,他每天出門沿著馬路電線桿巡視,一旦發現違規房地產、賣場廣告,手中伸縮長勾出動,廣告物到手,四個月時間拆四百公斤,換得環保局四千元禮券,添購民生用品,另類拚經濟。

 受到不景氣影響,最近三個月來,有愈來愈多民眾將一袋袋廣告物送到清潔隊,拆除廣告的人原以銀髮族、菜籃族居多,現在轉變為中、壯年失業族。環保局為協助民眾度過困境,加碼增購禮券,果然吸引更多人加入,還有街友團體十月就拆了三千七百公斤,換走三萬七千元禮券。

樂得像領消費券 買生活必需品

 撿拾資源回收物為業的劉先生,一天賺不到兩百元,無法維持生計,現在每天勤快拆除廣告物,每周至少可收集廿公斤違規廣告,兌換兩百元禮券,不無小補。

 失業一段時間的老李,已經數月沒收入,現在他天天上街尋找違規廣告物,還因手腳太快,被房地產業者警告,恐嚇不要拆,要求至少讓廣告物亮相幾小時,否則小心討打。老李說,違法的比守法還凶,但他還是等業者走後,照拆不誤,因為換得禮券購買家庭必須品,幫他解決燃眉之急。

 廖阿嬤拆了八個月廣告物拆出心得,分上下午出動,尤其周五六日是房地產廣告張貼的熱門時間,一天要上街巡視三次以上,以一公斤一百張廣告重量計算,四個月拆四百五十公斤,她說,好像每月都在領消費券一樣很值得。

 收購行情爆漲廿倍 頓時成熱門

 灘頭教會傳道洪庚隆輔導六十多名街友天天上街,不再只是無所事事的遊盪,才十個月的時間,就拆了三千七百多公斤。

 違規廣告物氾濫,清潔隊每月拆除七十萬件以上,一年達八百四十萬件,加上民眾一年協助拆除一四六萬件,總計拆一千萬件廣告物,數量驚人,而且目前廢紙回收價從每公斤六元跌到○.五元,拆違規廣告物好康A,每公斤以十元禮券價值收購,行情激增廿倍,拆廣告物頓變熱門副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apanth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