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4148230.jpg

影片年份:2005
出 品 國:USA
出  品:Universal Pictures
發 行 商:群體工作室
語  言:English
色  彩:Color
音  效:DTS / Dolby Digital / SDDS
導 演:克萊爾基諾(Clare Kilner)
演 員: 戴博拉梅西(Debra Messing)、德蒙穆拉尼(Dermot Mulroney)、荷莉倫泰勒(Holland Taylor)、艾咪亞當斯(Amy Adams)、傑克達文波特(Jack Davenport)、傑瑞米薛菲德(Jeremy Sheffield)、荷莉倫泰勒(Holland Taylor)


劇情簡介

一名女子(黛博拉曼欣)為了參加妹妹婚禮而回到英國倫敦老家,為了能夠有尊嚴面對兩年前甩了她的男友(傑瑞米薛菲德),凱特聘請了頂級男公關(德莫穆隆尼)來假扮成是自己的新男友,卻發現假裝維持一段關係甚至比勇於面對現實還折騰。



心得

對我而一言,「結婚約會」的故事情節、劇情鋪陳等算不上是浪漫愛情劇,只能算是輕鬆愛情小品,沒有太多的巧思或令人驚喜的情節。

不過倒是被這部電影的配樂給吸引了,像是主題曲Breathless、Save The Last Dance For Me以及片尾曲Home,都非常的好聽,為這部片增添了浪漫元素及動人情懷!搜尋了一下,才知道Breathless是由The Corrs(可兒家族合唱團)所演唱,他們的歌曲都好好聽喔,讓人感覺很舒服放鬆,心情也有開闊起來的感覺!

劇中情節,妹妹與昔日男友的婚禮前對凱特的告白,雖然已挽回不了什麼了,對姊姊凱特而言又是另一種莫大的傷害,但對妹妹與昔日男友自身來說,無疑是一種自我救贖與懺悔式的洗滌。因為,無論說與不說,都需要相當大的勇氣。

不過妹妹在英國風景如畫鄉村裡舉辦連續多日的婚禮,真的很令人羨慕呢!既盛大又不會予人太奢華之感,家族朋友都到齊了,感覺非常溫馨,對家族朋友而言應該更像是一種婚禮假期,當然不包括必須在新人身邊打理繁雜瑣事的家人啦!

最後附上片中一句耐人深思的話:愛上一個人,需要更大的勇氣讓她愛上你。


相關網站

‧The Wedding Date官方網站:http://www.theweddingdate.net/

‧The Corrs Official Website:http://www.thecorrswebsite.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apanth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