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體內美化也是擁有纖腹的關鍵!

喜歡甜食、腹肌肌力太弱,還有女性的頭號敵人「便秘」,都是導致腹部日益寬廣的原因。傳授各位8個解決便秘問題的絕招,讓妳輕輕鬆鬆瘦腹!

很多女性都有便秘的困擾。有些人2~3天才排便一次,只要沒有不適的感覺也就覺得OK。但是如果三天以上未排便,就會覺得腹部脹脹的,同時導致小腹突出。
 
女性腹肌的肌力較弱,腸子會往下移,所以才會排便不順暢。只要從日常生活中加以改善,絕對能再度擁有平坦小腹。



運動量不足,腸功能會變差。
平常宜多走路運動


如果一整天不動,腸功能也會跟著變差,於是便秘問題就會找上門。為了刺激腸蠕動,最好每天利用10分鐘散步。不過要注意的是,過於激烈運動會改變血液流通狀態,可能會導致腸子停止蠕動,所以,只要每天做些簡單的伸展操即可。譬如爬樓梯、騎腳踏車、走路都是不錯的選擇。



想排便時絕對不能憋著。
第一要件就是養成每天如廁的習慣


有便意時,卻強忍憋住,這可是導致便秘的主要原因。尤其是女性,一旦外出時想排便,就會忍著。加上白天時候很忙碌,沒有時間上廁所,久而久之就會變成便秘。所以,早上請提早起床,千萬要為自己安排如廁的時間,千萬不能憋便。



壓力是頭號敵人!
為自己製造放鬆時刻


現代人因工作壓力而導致便秘困擾,這已是很普遍的狀況。有的女性因工作壓力太大,導致平常無法正常排便,每逢週末就利用瀉藥達到排便效果。大腦功能與腸胃功能有著密切關係,當大腦有壓力,自然腸胃功能也會變差。希望排便順暢,當然要讓身心放鬆。

泡澡是舒緩身心壓力的好方法,聽音樂、看好書也是不錯的招術。喝點小酒也能轉換心情。總之,就是別讓壓力囤積,影響身心健康。



腸子會在晚上睡覺時蠕動,睡眠不足就無法順利排便

自律神經掌控著排便的機能。如果交感神經與副交感神經作用失調,腸子的蠕動功能也會變差。

當我們放鬆時,副交感神經開始產生作用,它會刺激腸蠕動,讓排便正常。所以,當我們有壓力時或睡眠不足時,副交感神經作用會失衡,腸無法蠕動,就無法順利排便。因此,絕對要睡眠充足,才不用怕便秘問題會上身。

生活作息紊亂的人,只要睡飽,讓腸子充分蠕動,並養成早上排便的習慣,就不會為便秘問題所困擾。



攝取大量的食物纖維,蔬菜、穀類要大量食用

希望排便順暢,必需攝取大量的食物纖維。此外,具有血管擴張作用,強化腸蠕動的維生素E、改善自律神經功能的維生素B1、鎮靜神經的鈣質等,也要積極攝取。三餐不要吃太飽,八分飽就夠了,營養要均衡。

食物纖維也有各種種類,蒟蒻所含的藻元酸、海藻所含的膠原蛋白等的水溶性食物纖維都可以讓腸內益菌增殖。穀類、蔬菜、菇類所含的食物纖維可讓便量增多。若想大量攝取到蔬菜的食物纖維的話,蔬菜最好用川燙的方式,才能吃得多。優酪乳的多寡糖可讓腸內的比菲士益菌增多,促進腸胃蠕動,幫助排便,宜積極攝取。



每天一定要吃早餐,並養成起床後喝水的習慣

妳絕對要養成好習慣,每天早上將睡覺時腸內產生的便意排除。為了達到這個目的,絕對要吃早餐。有食物進入胃裡,會刺激腸蠕動,引發便意。早餐宜多吃蔬菜或水果,並養成起床後喝水的習慣。

起床後喝水,可以刺激腸子,讓排便更順利。最好喝礦泉水。如果想喝茶,份量不宜多,因為茶中所含的丹寧成分有止瀉效果,茶喝太多可能會導致排便不順。

不僅早上要多喝水,平常時候也要多喝水,補充水分。



千萬不能絕食減肥!
減肥的關鍵在於提昇基礎代謝率


想減肥的話,千萬不能不吃。當食量減少,便量也會減少,就不會有便意。健康的減肥方法是,吃的營養均衡,再加上適度運動。這麼做不僅能解決便秘問題,還可提昇基礎代謝率,改善體質成為不易胖體質。所以,減肥絕對不能不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apanth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