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波上工 最高月薪8萬

【聯合報/記者黃福其、孟祥傑報導/20090120】


台北縣政府擬舉辦第2次公部門擴大就業方案,工作期間半年,已從縣府各局處找出1176個職缺,另從民間找到900多個工作機會,預定本周公布,方便民眾準備資料,在2月下旬辦理登記及公開抽籤,職缺中甚至有月薪6萬至8萬元的專業技師。


本月初辦理第1次擴大就業方案,1000個職缺都是日薪800元的體力工或文書人員,第2次擴大就業將分為3類,第1類體力工、文書人員仍維持日薪800元,第2類具專業技術者日薪1200元,第3類具有特殊性專長者日薪1500元。


縣府是從公部門中,尋找過去受限於經費、組織而應補未補的職缺,或將委外工作改為自辦,且可結合民眾專長的工作,初步找出1176個職缺,例如衛生局醫檢員、地政局繪圖員等,預估第2次擴大就業方案辦理經費約需1億6千萬元。


此外,縣府也請民間廠商釋出職缺,再媒介給民眾,初步統計民間已提供900多個工作機會,例如交通局從客運公司找出600多個職缺,工務局也從營造商找到29個職缺,甚至有月薪6萬至8萬元的專業技師。


此外,台北縣政府協助失業家庭的「失業者及其家庭服務方案」,引起行政院重視,今天將率各縣市政府赴北縣觀摩,做為協助失業民眾時參考。


社會局指出,服務方案有多項開創性做法,元旦成立假日不打烊的「新希望關懷服務中心」是多元化服務的單一窗口,至17日止,已服務過8247人,平均每天協助495位民眾。


縣府還與慈濟、法鼓山、佛光山、基督教長老教會等團體接洽,各宗教團體都願協助家訪、心靈課程或心理諮商。佛光山今天起也在春節期間進駐新希望關懷中心,協助有精神困擾的民眾。


由於第一次擴大就業方案,中籤者抱怨上工地點離家太遠,縣府第2次將調整做法,改為先填寫就業意願地點,再分區抽籤,方便民眾找到離家近的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apanth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