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擴大公部門就業 包括白領

【聯合晚報/記者陳素玲報導/20090120】


高學歷高失業問題嚴重,勞委會主委王如玄表示,勞委會也發現這個問題,並認為這一波失業潮連白領、高階都是受害者,因此勞委會已經決定將原本僅限在職勞工可以申請3年5 萬元職訓補助的產業人才投資方案,擴大到「非自願離職勞工」也可申請。


她說,勞委會規劃中的擴大公部門就業服務方案,員額將超10萬人,其中工作不只是藍領,也會有白領工作。


王如玄表示,會有高學歷高失業,主要是大學生在學教育與工作仍存在脫節問題,而且剛畢業大學生也對職場不夠熟悉,因此無法馬上就業。針對這些問題,勞委會已經加強推動大學就業學程方案,希望大學生在學校就修習就業學分,加強對職場認識。此外,勞委會也決定將現行在職勞工,3年內可以申請5萬元職訓補助方案擴大到失業勞工,讓失業勞工可以在求職期間補職場不足。


職訓局長陳益民認為,高學歷高失業與大學生人數愈來愈高有關,因此勞委會過年後就上路的「充電加值計畫」,也希望協助白領勞工免於失業,可以透過加強職訓留在職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apanth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