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停工之後 豐田將裁光日本臨時工

【聯合晚報╱編譯范振光/綜合報導】 2009.01.20 03:08 pm


各國汽車市場冷颼颼,日本豐田汽車繼國內工廠第一季各月將停工多日,讀賣新聞20日報導,豐田在夏季前將裁掉日本境內所有臨時員工。另外,印度塔塔集團旗下的英國捷豹汽車(Jaguar)也因需求問題,將把XF跑車廠停工兩星期。

讀賣說,2008年底時,豐田在日本雇有4500名臨時員工。豐田先前表示,3月底前將把國內臨時工人數減至3000人。現在,這些員工將全部裁掉。

豐田上個月表示,由於市況蕭條,本會計年度可能出現創廠70年來首度虧損。日前的報導說,豐田在日本境內12座工廠本月將停工三天,2月和3月也將停工11天,以降低成本。

在英國,Jaguar汽車為面對需求下降以及調整生產線,位於布隆密治堡的XF跑車工廠將停工兩周。這座工廠有3500名員工,一個星期前才結束延長的耶誕年假復工,現在又要放大假。

Jaguar和另一英國品牌Land Rover現在都屬於塔塔集團,Jaguar Land Rover已請求英國政府協助解決信用緊縮問題,目前尚無紓困協議。

Jaguar Land Rover在英國有1萬5000名員工,上周宣布裁員450人,其中300人為幹部。保住飯碗的幹部至少在今年10月前,沒有紅利或調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apanth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