禾菓子包子饅頭工坊 只在乎品質 不在乎銷量

〔記者洪定宏/鳳山報導〕


「我曾在日本東京排隊吃拉麵,等著等著,老闆突然在門外鞠躬道歉說,因高湯熬煮失敗,今天生意不做了。」這段經歷刺激鳳山市「禾菓子」日式創作包子饅頭工坊老闆陳建昌堅持美食品質。

陳建昌說,「我絕不搞降價促銷,因為那會因大量製作而破壞品質,寧可多送給顧客品嚐,或將賣剩的送給弱勢者,與更多需要者分享。」

因此,鳳山舉重訓練中心的選手、伊甸早療中心、高縣體育場游泳隊及文山高中老師認養的孤兒院等,都有「禾菓子」的蹤影。
陳建昌出身傳統糕餅店,卻不願接棒,往有線電視、建築業及西式麵包等近20種行業發展,最終仍走回與父親類似的專業。

但陳建昌還是不甘心屈服於傳統的包子饅頭,因讚嘆日本工匠精神,陳建昌堅持內外兼顧,不僅內餡實在,造型也講求美觀,已成為鳳山市知名的伴手禮。

陳建昌發現,已有顧客在清明節買日式創作包子饅頭代替春捲,更有人當作母親節禮物,證明只要有巧思,台灣傳統美食就有出路。

「禾菓子」共有12種包子、14種饅頭,地址:鳳山市自由路25之1號(與中山西路交叉口),電話:7481257。


相關網站

‧禾菓子 日式創意工纺:http://www.wretch.cc/blog/Manto888


延伸閱讀

包子饅頭披彩衣 禾菓子好炫

創意花卷 柔細口感像麵包

禾菓子日式創作包子饅頭工坊

禾菓子日式創作包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apanth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