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格診斷》一人撐場能力要夠強

【經濟日報╱黃依歆】 2009.01.31 01:58 am


我適合創業嗎?創業顧問表示,多數人創業都很拚,必須堅強抗壓,並具企圖心,成功常是被壓力逼出來的。

創業顧問王淑芬表示,現在多屬一人創業,不見得有人分工,要衡量自己的擔負能力,創業者本人的經營能力很重要,不光只是有資金而已。

她指出,目前許多中高齡者出來創業,大都背負家累,放手一搏的決心更濃,但是風險習慣不好,容易拖垮生意。

她建議創業者,至少要準備三個月資金,養成每天記帳習慣,最好讓銀行幫你記帳。如餐飲店每天入帳的性質,就要用發票來確實管理財務,也能節省人力成本。

老闆最好是每天養成提領、存入銀行的動作,收支都有清楚記載,小花一筆也逃不過法眼;而利用銀行來幫自己記帳,也能建立自己的信用。

創業顧問王祚胤指出,適合創業的人通常是較吵的人,這種人較外向、活動力強,經常與人接觸,心態樂觀。但他也說,安靜的人有其適合的創業類型,例如偏技術類、手工藝或食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apanth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