履歷照怎麼照? 日本履歷照達人助錄取無往不利

更新日期:2009/01/30 19:05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今天是開工的日子,不過對於失業的民眾來說,恐怕是開心不起來,不過您知道嗎?其實拍一張好的履歷照,就是一個好的開始。在日本有一位照相達人,巧妙掌握各行業所喜愛的笑容,怎麼笑都是學問。而他的絕技,也讓許多求職者順利找到工作。

在照相達人的引導之下,大學生漸漸展露出燦爛的笑容,北海道的橋場就是履歷照達人,什麼行業喜歡什麼笑容,甚至該露幾顆牙齒,橋場都瞭若指掌,他所拍的履歷照,錄取率超級高,因而大受求職者歡迎。

一位女孩上門,照相達人的第一個問題是:「請問您要應徵的行業?」,女孩說我想成為空姐,「哦!那麼笑容是決勝負關鍵喔!」達人說。

於是這位女孩拍了兩組照片,「這張緊閉雙唇,展現氣質笑容的履歷照,用來應徵日本國內的航空公司的;而第二張露齒,展現陽光笑容的,則是用來應徵外國航空公司的。」橋場表示:「即使不是從事服務業,怎麼笑也是一門很深的學問。」

景氣寒冬工作難找,各大企業、甚至私人公司面試新人之前,往往是先看應徵者寄來的履歷,所以履歷表上的照片就顯得格外重要,要能成功地敲開應徵的大門,照片上的笑容也就得精心設計,例如,想從事創作繪本的工作,這是個充滿夢想的工作,所以請你展露一付對未來很有抱負的笑容吧;如果是想應徵出版社,那麼請你展露知性美,不必太過開心的笑容,眼神堅定而充滿自信,就是最好的表情。

在景氣寒冬當中,想要擠入就業的窄門,拍張好的履歷照,就是成功的開始。(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蕭瑋玲、葉佳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apanth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