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風生水起好運到〉 新春上班 別開病運

文/夏一跳


「律回歲晚冰霜少,春到人間草木知」,過完九天年假,已經正式進入二月,適逢冬與春的節氣交換,加上過年這一波寒流,中南部與北部的天候溫差,讓很多上班族回到公司後發現,原來,過年和過完年最流行的,居然是A型與B型流感。這兩種流感,讓很多上班族在新春上班期間,鼻塞、鼻涕不斷、咳聲不止,不禁開始懷疑,新春,開的怎會是「病運」?

沒關係,教你一個小方法,你只要在最近幾天,找個日子好好吃一餐「有味道」的料理,就可以讓你解除病痛,如果沒有生病的,更可以增強免疫力。


何謂「有味道」的料理?指的是蔥、薑、蒜、芥菜、韭菜等幾樣蔬菜,它們都是在冬天與春天交替時節,最佳防流感、防麻疹、防肺炎、防支氣管炎的天然食材。放在一起煮湯喝,可能會有些人不喜歡,你也可以試著分開料理,例如煮成蛤蜊薑絲湯、蔥花蛋、蒜蓉蝦、韭菜水餃、生魚片芥茉……,只要讓自己有機會多吃這幾項辛辣的食物就可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apanth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