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志願役熱門》月薪2萬7起跳 女生心動

【聯合晚報╱記者邱瓊平/台北報導】 2009.02.05 04:29 pm


景氣不佳、工作難找,愈來愈多人想領國家薪水,使得志願役士兵也成大熱門,其中想當兵的女生也不少。志願役士兵招募中心表示,今年志願役士兵第一梯次9日起報名,近來諮詢電話大增。因考上志願役士兵除了可以自選工作地點外,月薪2萬7000元起跳,還提供結婚補助與進修補助,連福利都好誘人。

25歲的小如就準備報考志願役士兵。大學念的是日文系,小如原以為擁有語文專長,工作應該不難找,但去年畢業後,花了兩個月時間終於找到一份日文助理工作,只是薪水並不高。

小如說,這份工作試用期三個月,她看了一下薪資單,發現試用期每天的日薪為600元。雖然加上獎金、加班費,一個月還是有1萬7000元左右,但扣掉房租費、生活費,根本就存不到錢。

因此,小如決定要報考志願役士兵。小如說,不景氣時領國家薪水較有保障,她家剛好就在屏東機場附近,如果考上就直接住家裡,不只可以省錢,說不定可趁當兵的兩年時間,存一筆錢。

在台中當早療老師的小婉也有相同看法,她曾考過軍官,但沒有錄取。由於志願役士兵報考年齡為18歲至25歲,今年是她最後一次機會,小婉已經決定報考志願役士兵。她說,志願役福利好,相當誘人。

小婉說,她現在當早療老師,月薪雖有2萬7000元,但福利不如志願役士兵,像是志願役士兵有結婚補助、進修補助。不過小婉也表示,報考志願役是兵要考智力測驗、體能測驗和口試,且想報考的人增加,要考上似乎也不太容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apanth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