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微整形 美麗好運到

張翠芬/台北報導 2009.02.08  中國時報


 面對景氣蕭條失業潮,要工作運大開,最近想靠微整形改運的民眾激增,有人填山根補財庫,有人豐太陽穴來增加貴人緣,希望為新的一年帶來好運、好心情。

 由於醫學美容推陳出新,提眉、隆鼻、消法令紋、豐頰、除眼袋等微整形,可說是目前最熱門的開運項目,在不景氣中如何把錢花在刀口上,術前最好先停看聽。

 去年受金融海嘯影響,醫學美容市場較前一年衰退約四成,但年前年後是美容整形旺季,診所估計,最近微整形的人至少成長了兩成。

 ■提眉、隆鼻、豐頰就是要好運

 麥茵茲診所黃美月醫師表示,運用玻尿酸、肉毒桿菌進行開運整形是最常見的方式。玻尿酸具有鎖水與保濕潤滑作用,加上不易在組織轉移的特性,近來常被用於軟組織填充。肉毒桿菌則可阻斷神經肌肉聯繫,消除臉部動態性皺紋,近年常用來修飾臉部線條。兩者常運用在隆鼻、消法令紋與豐頰、豐太陽穴等開運整形上。

 黃美月說,想增進事業運與感情運的人,會選擇填補代表「夫妻宮」的太陽穴,以求有貴人相助或增進異性緣,尤其是顴骨突出的女性,經常讓人覺得刻薄,只要注射幾cc的玻尿酸或自體脂肪,太陽穴飽滿,形象馬上改觀。

 另外,代表財運的鼻子,則是男性整形的重點部位,因為山根高挺象徵福氣、權勢與人氣旺,局部注射玻尿酸墊高有立竿見影的效果。

■貴人蘋果肌 讓事業圓滿

 象徵貴人多的蘋果肌,也是新春開運整形的重點,一般認為,臉頰飽滿圓潤,微笑時會增添親切感,也能讓事業圓滿,像是名媛孫芸芸與關穎,都是臉頰豐潤有人緣的代表。

 三軍總醫院皮膚科醫師趙昭明表示,想擁有蘋果肌不需動刀,注射高分子玻尿酸、膠原蛋白、自體脂肪,都可以擺脫苦命臉,以往一般的玻尿酸與自體脂肪維持時間約半年至一年,隨著醫學進步,長效型的玻尿酸與自體脂肪則可延長至近兩年。

 黃美月指出,玻尿酸與自體脂肪除了可以填補太陽穴與墊高山根外,對於消除法令紋也很有用,而令人困擾的魚尾紋,則可以注射肉毒桿菌改善。

 眼袋與眼尾下垂也是許多人心中的痛,趙昭明指出,眼袋除了動手術之外,還可以透過肉毒桿菌、玻尿酸把周圍凹陷的區域補起來,電波、光波拉皮也能達到拉提眼尾作用,半導體脈衝雷射則可改善眼部周圍細紋與下垂眼尾,增加自信。

 整形外科醫師黃耀麟指出,注射玻尿酸的優點是,手術時間短、無復原期、外形自然,但手術前應與醫師做好詳細溝通,依臉形比例及體質考量,選用最合適的方式;更重要的是須了解注射的內容物是否合格,他曾碰到民眾因為打了來路不明的填充物,竟然導致形狀移位、歪斜,不但開運不成、反而毀了容,得不償失。

 ■術後注意保養 少碰患部

 另外,微整形也要注意術後保養,黃美月提醒,注射當天最好不要化妝、喝酒、或是洗三溫暖,術後的腫脹、發紅、皮下瘀血,一至兩天會消退。在進行抬頭紋與皺眉紋微整形時,應注意注入物質,避免流至上眼眶,導致眼皮下垂、眉毛上吊,術前可諮詢多位醫師,尋找最佳最安全的方式,術後盡量不要去碰患部,以免變形。

 不過,整形改運代價不小,玻尿酸一cc約一萬五至兩萬元不等,肉毒桿菌一個部位約八千至一萬元,因此,補山根及太陽穴,注射玻尿酸大約需花費四、五萬元,豐頰、填法令紋視使用量約五萬元,脂肪注射視部位約五萬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apanth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