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天使星河初體驗 韋汝 K漫畫找靈感

記者伍恆毅/專訪 攝影/記者林韋言


當紅節目「小氣大財神」裡的小天使:韋汝,以其青春活潑的形象,與一雙修長的美腿迅速竄紅,人氣十足的她目前除了主持「明星隨身諜」、「我猜我猜我猜猜猜」外景之外,近期也將在八大與客家衛視的戲劇裡演出一角,是人氣與幸運度都十分看好的一顆新星。韋汝是如何竄紅的呢?現在就一起分享她的星河闖蕩經驗。

國中圓臉女 西門町被挖掘

目前就讀淡江大學英文系的韋汝,國中時在西門町就被星探挖掘。經紀人李克昂說:「當時的韋汝臉蛋有嬰兒肥,不過看得出來頗有潛力。」經過幾年的成長,在經紀公司的規劃下,從平面Model、電視廣告,到現在的助理小天使,笑容甜美的韋汝也逐步累積自己的人氣,擺脫圓臉時期的路人甲,正式往星光燦爛的螢光幕前進。

K漫畫 累積螢幕KUSO值

節目裡大量需要的「笑點」,韋汝都會靠著K漫畫獲得靈感。韋汝最近在看的一部漫畫是《點心公主》,書裡味覺超強的公主,只要吃一小口就可以分析出點心裡的各種成分,很適合肚子餓的時候看(笑),當然這類漫畫也適合作為參加美食節目錄影的參考。另外超有名的搞笑漫畫《蠟筆小新》、《抓狂一族》等,也是韋汝拿來活化腦筋的法寶。「常常看這些漫畫裡很KUSO的角色,就知道哪些對白會讓讀者會心一笑。」韋汝說,其實這些好笑的「梗」搬到電視上,也很容易獲得觀眾的共鳴。

國內漫畫家 最愛人二雄

不僅K日漫,對國內的漫畫作品也有研究的韋汝,最喜歡的國內漫畫家竟然是風格帶「賤」的「人二雄」!被星探挖掘前的韋汝,夢想長大後要當環遊世界的空姐或是上班族OL,因此人二雄筆下的《非常辦公室》多少滿足了韋汝的辦公室假想。此外,畫風簡潔、背景不複雜的四格漫畫,也是韋汝的強推,例如大S曾經推薦的日本漫畫《傳染》,也是韋汝視為珍藏的極品之一。這些漫畫都有一些無傷大雅地KUSO情節,很切合現在觀眾喜歡的主持方式。

膽大心細 演藝前輩疼惜

許多新人都會有跟演藝圈前輩相處的問題,韋汝回想第一次見到徐乃麟的時候也不免怕到發抖,不過仍然很感謝一路上不少前輩給予的關心跟指教。

韋汝建議有意踏入演藝圈的新人,只要保持晚輩該有的謙虛、敬業,然後觀察前輩錄影時的互動、保持膽大心細的風格,就可以跟大家相處得很融洽。

問到嚴厲出名的乃哥,是否曾經把韋汝嚇哭?韋汝笑著說:「沒有耶,乃哥其實是一個帶著大人面具的小孩子,還蠻可愛的。」


--------------------------------------------------------------------------------

小天使的星河叮嚀~

〈被挖掘時要注意的事〉

1. 被星探挖掘或報名參加比賽,務必提高警覺,最好有朋友或是家長陪同。

2. 如果要先繳交一大堆錢,十之八九可能是假的。

3. 合約簽訂前一定要看清楚,不要當場立刻簽,應該拿回家仔細閱讀之後再作決定。

4. 可以先請公司展示最近的作品,以免公司接CASE性質與想像中有所落差。


〈自我要求也很重要喔〉

1. 有一雙絕美長腿的韋汝建議,每天固定抬腿睡覺!她透露自己還常常抬到睡著呢。

2. 用腰部按摩器按摩小腿肚。

3. 每天喝一壺綠茶,保持身型窈窕。

4. 洗完澡後趁雙腿抹乳液時,由下往上按摩小腿肌肉,直到硬肌肉變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apanth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