戲法不同就會紅 新人試鏡必勝攻略

記者伍恆毅/報導‧攝影


進軍演藝圈的第一步,就是「試鏡」。完美的通過試鏡,宛如上天堂一樣美妙;反之如果緊張怯場,那只能乖乖回家住套房!完美試鏡其實也有S.O.P標準作業程序,拿捏表現重點時,多以評審角度想一想:「如何在幾百個試鏡的路人裡,一眼就被看見?」切記避免犯了一般人也會犯的錯誤,然後選幾個比較討好的表現方式show出自己,試鏡就是幫你圓夢的開始!

達人開講
閱人無數美女製作人!葉心如


「我猜我猜我猜猜猜」、「我的美人計」知名電視製作人

「試鏡就是要吸引評審的注意,光靠美美的長相很容易被遺忘,參賽者要善用不太刻意的表演,讓評審先記得你,然後才有機會注意到你的美貌或是歌聲。」


--------------------------------------------------------------------------------

掌握試鏡守則!鎂光燈和你永不分離!

Tips1 舞蹈總能有效抓住目光!

肢體動作加上音樂助陣,很容易把氣氛炒熱,評審的精神也會為之一振,獲得高分的機率自然大增。

難易度:★★★★

Tips2 對樂器不精,寧可不要表演!

很多才情參賽者,會想要表演樂器來個自彈自唱,但不外是鋼琴與吉他。如果樂器並不熟,或是表演的曲目普通,那麼寧可放棄或是選奇怪一點的樂器來表演。

難易度:★★★★★

Tips3 美女扮醜大不同

前提是你要與扮醜後的形象有很大的落差,也就是說,你必須長得很美。如果真的沒有什麼才藝,想辦法找一段搞笑的模仿或是扮醜演雞姐,相信會讓評審眼睛一亮!

難易度:★★★

Tips4 表演唱歌是下下策

最簡單也最不容易突出的表演就是唱歌,你真的以為可以唱出錄音室裡製作的CD水準?如果沒有把握,還是放棄表演唱歌吧!除非你能以自彈自唱、方言或是特殊歌曲加上動作闖出一片生天。

難易度:★★

Tips5 找到自己身上的奇人異事!

比方說你的舌頭很長、頭皮跟耳朵會一起動,或可以用鼻子吹口哨等等,這些小小的奇人異事,很容易在一片歌聲舞蹈中脫穎而出,率先獲得評審注意。

難易度:★★★

Tips6 別用老調牙的魔術表演

很多人試鏡時會表演魔術,評審的重點不在於你的表現精不精采,而是有沒有用心跟拿出新意。例如初級的撲克牌魔術,成功率雖高,卻很難讓台下的評審驚艷!

難易度:★★

Tips7 服裝取勝的表演也很討喜

如果表演服裝很華麗,那就要盡量展示自己的優點跟強調表演重點,不要讓評審只注意到你的服裝卻忽略你的表演。

難易度:★★★

Tips8 反串或模仿以不噁心為最高原則

很多男生選擇反串作試鏡的表演,雖放得開卻容易流為低級噁心,盡量掌握好笑的部分;女生參賽者也可試試反串男生,例如黑人饒舌歌手或動作很有特色的男藝人等,都是很不錯的點子。

難易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apanth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