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失業青年農場見習 月薪2萬2

【聯合報╱記者李順德、程嘉文/台北報導】 2009.02.26 03:05 am


農委會主委陳武雄昨天表示,將鼓勵非農業失業青年到農業工作,自三月底起,轉介一百一十個青年至農場實作見習,每月補助場主一萬元,月薪在二萬二千元左右,希望能促進青年扎根留農。

陳武雄說,農委會也於四月起,針對失業青年,辦理短期農業職業訓練,每月發給新台幣一萬元做為生活津貼,嘉惠十個梯次,約三百人。這兩項鼓勵青年農業計畫,農委會已準備三千二百萬元,做為今年鼓勵農業年輕化的資金。上述針對失業青年的農業計畫,適用年齡在四十五歲以下。

不過勞委會提醒,如果參加訓練的失業青年還在領取失業給付,參加職訓時必須暫停,如果完訓後一時仍無工作,可以繼續領取失業給付,如果完訓後立即就業,則可領取提前就業津貼。

陳武雄昨天至新聞局做政策說明表示,台灣農業近年面臨人口老化的問題,農委會將以階段性的體驗與訓練活動,促進青年人加入農業,並經由農業基礎訓練、農場見習等配套措施,替新進農民打下在地扎根的基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apanth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