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不知》隨時請調 不損年資

【經濟日報╱黃玉珍 】 2009.02.26 02:52 am


只要工作相關或取得高普特考的資格符合,公務人員隨時可以請調,而且工作年資可以累計。

在學校行政單位任職的小林,就是一個例子。他通過基層公務人員考試後,先在地方政府做事,後來調到市立圖書館、稅捐處,再調大學行政單位,之後轉任高職會計行政單位。

小林請調的單位,看來都不相關,不過,他通過的是一般行政人員考試,這類人員是「共用人員」,不論是一般的行政機關,或是學校、圖書館等都需要,因此請調機會較多。

像小林一樣,視自己的需要請調的公務人員不少,請調原因不外和長官、同事不合,新單位離家較近,有熟識的朋友可以互相照顧等。

參加升等考試,是公務人員為自己爭取加薪的重要途徑。小林表示,公務人員固定加薪額度有限,想要有較大幅度的加薪,可參加升等考試,通過後就可以晉級加薪,或轉調到較有發展機會的單位和職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apanth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