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喪禮服務業爆紅 熱門證照排行榜勝過壽險和金融

更新日期:2009/02/28 00:19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現在最火紅的行業就是月薪5萬起跳的殯葬業了!奧斯卡最佳外語片《送行者》讓許多人體認到生死的意義,而電影裡禮儀師這個行業,也因為年薪上看千萬而爆紅。根據調查,持有第二專長專業證照的排行榜內,喪禮服務的證照勝過了壽險業和金融業的財經證照。

日本電影《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獲得奧斯卡最佳外語片,成功炒熱禮儀師話題,也掀起了國內喪禮服務業的熱潮,連音樂老師都來應徵。應徵禮儀師民眾姬沛萱表示,「教音樂就是自己的所學教別人,但是我覺得這個行業,會讓人一直在成長,因為我們會碰到不一樣的人、不一樣的事情。」

長相甜美的姬老師每個月月薪5萬元,但是看好殯葬業前景,決定趁早轉行。根據勞委會全國就業e網2月份熱門證照排行調查,10個選項當中,電腦相關證照以18.02%排第一,其次是餐飲廚師相關還有就業服務證照;而喪禮服務業以11.53%排名第四,遠遠贏過排名第九財經相關的壽險、金融證照。

主要是大環境不景氣,禮儀師每個月的薪水底薪卻可以有5萬元,業績好的人一個月甚至可以做到40萬,平均年薪破百萬,也讓知名生命禮儀服務業「龍巖人本」應徵百人,錄取率只有3%。

大環境不景氣,卻可創造上億業績,也難怪讓越來越多不同行業的人投入喪禮服務,提早轉換跑道。

(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劉姿麟、陸念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apanth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