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校多充實 面試別膨風

【聯合晚報╱記者謝鎔鮮/台北報導】 2009.02.27 03:05 pm


大學才剛開學,校園內卻已瀰漫一股緊張氣氛,因為職場卡位戰已開打。已有學生開始投遞履歷,希望提早成為準社會新鮮人。政治大學財政系四年級學生林昱就是一個例子,他已通過會計師事務所面試,就等著正式錄取通知。

社會新鮮人求職不易,除了比誰較厲害,還要比誰的腳步比較快。林昱去年底開始求職,並從系上公布業界徵才訊息中,主動向一家會計事務所投遞履歷。今年1月中接到面試通知,他趕緊先跟學長姐打聽面試問題,如何「知己知彼、百戰百勝」。

林昱指出,面試主管除了要求中、英文自我介紹外,並從工作角度問了幾個問題,例如「如果主管交付一項不熟悉的工作給你,你會先埋頭苦幹?或跟同事請教清楚再做?」「對事務所的瞭解?」考驗他臨場反應。

林昱回憶,為了表現出對公司的了解與對工作的熱忱,他還反問面試主管有關於公司的出國交換計畫,以及如何申請。果然讓主管留下印象,目前等待面試結果出爐,如被錄取,職缺還可保留到退伍。

林昱建議提前求職的大學生,面試時千萬不要說謊,因面試主管可輕易看穿;大學時代要多參加課餘活動、研習。如果四年什麼事都沒做,就算有再好的文筆,履歷、自傳也難豐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apanth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