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手」想復卡 銀行:重新徵信

更新日期:2009/02/28 03:06 陳怡慈/台北報導


信用卡要收年費,民眾不爽想剪卡;民眾都不刷卡,銀行也希望早點「分手」。不過,要是後悔了,想復卡,花旗銀行主管提醒,可能要重新徵信,失業潮襲捲下,收入改變,可能「破鏡難重圓」。

花旗銀主管說,「剪/停卡」後的問題主要有二:一是剪錯卡、另一是後悔了。前者在內控嚴謹的銀行比較不會發生,因為客服人員通常會先告訴客戶在這家銀行有幾張卡,確認後再問你,是否真要停哪張卡。

較常見問題在後者,也就是消費者剪卡後才發現:「舊愛還是最美」,想重新申請復卡。花旗銀主管說,現在的「剪卡」不需要真的把卡片剪碎寄回給銀行,而是銀行關閉系統,復卡也不需要任何費用。

比較麻煩的是,經濟情勢變化劇烈,銀行為調控風險,可能會重新徵信。以花旗為例,申請復卡必須重新徵信,倘若消費者職業、收入或負債情況改變,可能無法順利復卡。

中信、國泰等銀行為鼓勵資訊化設備使用,也提供「全程語音操作」剪卡,要是剪錯了、或被人家惡作劇剪卡,怎麼辦?中信銀主管說,中信提供彈性作法,只要三內月內提出復卡申請,都可免費恢復使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apanth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