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國月亮也不圓 耶魯裁3百員工

【聯合晚報╱編譯彭淮棟/綜合報導】 2009.02.28 02:43 pm


美國最老牌的大學報紙「耶魯每日新聞」(1878年創刊)報導,耶魯大學的校產基金大幅縮水,為了降低1億美元的營運預算赤字,半年內最多必須裁掉三百名員工。

報導說,去年6到12月,耶魯的校友捐贈劇減約60億美元(台幣2100億元),相當於減少25%,耶魯的校產基金從229億美元減到170億美元。經濟展望黯淡,校長李文耶宣布2010會計年度教職員薪水與非人事成本必須減少7.5%。耶魯的擴建計畫叫停,並且設定教、職員薪水成長上限。情勢沒有好轉,只好裁減員工。主管人力資源與行政的副校長皮爾表示,這次被裁的員工,資遣費加一倍,從原來規定的每服務一年者發一周薪水,增加為兩周薪水。

耶魯高層表示,裁員將從臨時工和契約工開始,被裁者將在90天前獲得通知,耶魯的「生涯中心」並將在沒有預算壓力的部門為被裁者尋找工作機會。

耶魯上次裁人是2004年,當時裁了76人,工會曾在校園抗議。這次裁員幅度大很多,風波可以預料。

耶魯是校園所在地康乃狄克州紐海文市的最大雇主,裁員數百人,對這個大學城的經濟可能也有影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apanth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