燈光師的新跑道 自製暢銷養生品

〔記者葉永騫/崁頂報導〕


曾擔任電影燈光師的戴生惠因不景氣改行,退休後現在自製中藥養生保健品「龜鹿二仙膠」,由於料好實在,名聲還傳到對岸。

曾經在朱延平導演的多部電影中擔任電影燈光師的戴生惠,10幾年前轉行買賣汽車,年紀漸增後,開始重視身體的健康保養,5年前更從友人的長輩中得知製作「龜鹿二仙膠」的處方,利用52種的珍貴中藥方混合熬煮一個星期,不但不能停火,還得不斷的以人工翻炒,把一大桶中藥熬製成只剩20台斤,顏色黑而有光澤,味道甘甜有濃厚的中藥味道,相當好吃。

戴生惠表示,「龜鹿二仙膠」含有龜版、鹿角、紫河車等珍貴藥材,並不是很容易取得,加上每次都得製作20台斤,得花很多的時間和人力,因此他並不常進行練製,都是好友不斷要求才製作。

戴生惠指出,他有些朋友到中國經商,使這項保健食品還紅到中國,由於台灣製的物品受到肯定,友人還還特別要求他在台練製一大桶,準備提供給中國的客戶,成功打入中國市場,雖然不景氣,他認為養生保健市場仍有很大空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apanth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