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會計頂下便當店 生意起死回生

〔記者曾佳俊/北縣報導〕


景氣差、腦筋更要動得快!台北縣板橋市一家經營10多年的「長奇日本料理」,去年換新女老闆後採多角化經營,除維持原有吃到飽專案,另推出專為外食需求的經濟實惠「日式便當」,以及食材可單點的小火鍋,吸引大批顧客上門嚐鮮,讓老店生意起死回生,業績也在一片不景氣中殺出重圍。

現年32歲的廖仁芝,原本是「長奇」的會計兼出納,去年店家經營不善要關門,她不忍心一起打拚多年的同事集體失業,於是大膽向家裡借錢把店頂下來,調整經營模式,不再死守吃到飽策略,以貼近顧客需求重新定位,賦予老店新的生命。

廖仁芝說,業績比以往增加3成,功臣首推超經濟「日式便當」,每日精選10道菜,食材現訂現作,包括炸蝦、鮭魚、雞腿等豐富菜色,搭配生菜沙拉、味噌湯,味道調配得宜,每盒要價120元、天天賣光光,還常有企業團體一次外叫上百個。

另外,可單點一個豆皮、一顆魚丸的小火鍋,也是創新的作法,滿足食量小、又想要有多樣選擇的女性顧客,成功做出市場區隔。

店內用餐方式可分初級、中級、高級三等,初級班適合學生族群與男性,也就是399元50多道日本料理吃到飽;中級班則推梅燒懷石料理套餐,適合家庭朋友聚餐;高級班則是單點,老饕專用。

長奇日本料理地址:台北縣板橋市文化路二段227號,電話(02)2253949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apanth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