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具行改賣酸梅茶 紅到日本去

〔記者陳璟民/北縣報導〕


「婆家店,娘家料,自己的手藝,女兒的設計」,台北縣淡水鎮老街的「興隆」酸梅茶店,提供消費者具有婆、媳、孫女三代情的酸甜滋味飲品,讓人回味無窮,日本雜誌「昭文社」跨海採訪刊載後,不少日籍遊客按圖索驥來品嘗。

「興隆」老闆徐素蓮說,該店為先生的祖父母於1925年創立、是淡水第一家文具百貨店;徐素蓮來自「梅鄉」南投縣水里鄉,娘家產銷梅子及副產品,經婆婆許錦美支持,將店舖轉作酸梅茶與梅製品專賣店,她說「婆家店,娘家料,是長輩給的恩惠。」

至於「自己的手藝」招牌飲品酸梅茶,是徐素蓮以紫蘇梅汁、砂糖摻水熬煮而成,天然健康,不添加糖精、防腐劑,紫蘇梅、低鹽話梅、化核梅等零嘴也很受歡迎。

老店舖幽暗凌亂,有傳統雜貨店的味道,與鄰近新穎賣店不能相比,家族討論改造的必要性,徐素蓮的女兒梁靜純就讀中原大學室內設計研究所,理所當然擔綱為老店換新裝,這就是「女兒的設計」。

梁靜純生平第一個設計案就是自家店舖,畫設計圖、找材料、木工施作等事必躬親,2個多月後完工,賣場明亮、陳設簡明,有老主顧誤以為走錯店,不得不製作改裝前的海報看板,掛在門前供人辨識。

興隆的店舖形象與業績改裝後明顯提升,婆、媳、孫女三代女人同享成就感,不變的是熱忱微笑服務客人的態度,日本雜誌、國內網站都予推薦,小店聲名遠播。

興隆酸梅茶店營業時間:上午10點至晚上9點,地址:台北縣淡水鎮中正路143號,電話(02)2622268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apanth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