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酋空服員 平均26歲

【經濟日報╱編譯季晶晶/綜合外電】 2009.03.05 04:22 am


雖然阿拉伯聯合大公國(UAE )並未對全球低迷景氣免疫,國營的阿酋航空(Emirates)卻以優厚福利在全球精挑細選空服員,在航空業一片裁員中逆勢招兵買馬。

阿酋航空約有1萬名空服員,雖然和其他航空業者一樣面臨嚴峻的景氣寒冬,但該公司發言人說,目前仍在招募新人,而且訂了新飛機。阿酋航空說,過去一年多收到近10萬封求職函。

阿酋的空服員幾乎都年輕貌美,空服員協會(AFA)指出,阿酋的空服員平均年齡26歲,相較起來,美國航空業空服員平均約45歲,30歲以下的只占12%。阿酋同時偏好女性勝過男性:規定75%的組員須為女性。

阿酋航空在總部提供六周訓練課程,其中包括美姿、美儀訓練。

即使長程飛行,女空服員臉上的妝也須隨時保持亮麗,穿制服一定要搭高跟鞋。空服員不管男女都要護膚、做臉及修指甲。

該公司還規定,飛行前12小時內不得飲酒。禁止穿著制服吸煙或進食。如果空服員過胖,會被要求進行公司營養師設計的節食計畫。

服務手冊從執勤時的服裝到儀態都有詳細規定,甚至清楚要求女空服員穿在駝色短裙或褲裝裡的內褲必須是白色或肉色,且「大小合身」。

許多空服員來自亞洲、東歐及中東等開發中國家,對他們來說,阿酋航空是享受人生、見識世界的稀有門票。伊朗和埃及籍的女空服員視此為獨立的機會。

對西方航空公司跳槽過來的空服員而言,阿酋航空則是一個安全港,可躲避重創同業的經濟風暴。

曾在西南航空服務、來自邁阿密的29歲米勒說,阿酋的薪水沒有以前高,但生活型態較佳,不僅提供免費住宿和交通,組員在當地酒吧、餐廳和健身俱樂部消費,可享最多五折的優待。在外站可入住豪華大飯店,公司還給付優渥的每日津貼。

阿酋航空也有一些限制。保守的伊斯蘭文化不接受婚前性行為和同性戀。阿酋會開除未婚懷孕的女空服員,對出櫃的男同志空服員則敬謝不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apanth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