賣水餃泡菜 婆婆媽媽創業有成

【聯合報╱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2009.03.07 02:56 am


「一天賣4~5000個手工水餃!」生意應接不暇,還請了3個人幫忙包,生意做得嚇嚇叫!高雄縣婦女潘銀葉參加屏東縣政府勞工處中餐料理班後自行開店,目前一天可以賣超過4000個水餃,成為中高齡婦女朋友成功創業楷模。

今年53歲的潘銀葉,昨天應屏東縣勞工處邀請,分享她創業成功經驗;她說:先前做過烘焙、小點心,賣過水果,後來參加勞工處中餐料理班,接受麟洛鄉永達技術學院老師有關料理及製作方法與宣傳手法。

她表示,年紀已不小,想要創業,當時考量到自己體力,不能太操勞,選擇賣水餃,抱著要讓吃過的顧客滿意,她在高雄縣燕巢鄉鳳旗路開設「孩子王水餃」,專賣水餃、酸辣湯,精選豬肉,搭配蔥、金針、木耳等餡料,熟的每粒賣2.75元,生的賣2元,獨特口味,推出後受到消費者歡迎,每天早上8時到晚上8時,一天可以賣4~5000個水餃,應接不暇。

她說,由於生意相當好,目前僱請3人幫忙包,先生休息也幫忙;「選擇適合自己的行業創業,讓產品具有獨特性,就不怕不景氣」。

參與該料理班的成員李秀玉創業開設焙培工作坊,專賣杏仁、南瓜薄片、鳳梨酥、杏仁酥等商品,專門賣給民間公司、政府機構、寄賣及網拍。

另一學員林佳蕙原從事女裝工作,拚不過成衣,參加料理班,學會做泡菜等料理,目前推出獨家泡菜在屏東市建豐路詠超來超商寄賣,也供應一般公司行號及民眾,在不景氣中找到商機。處長李涂怡娟呼籲中高齡民眾參與學習,成功開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apanth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