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處招考技工 職棒教練也來了

【聯合報╱記者楊育欣、楊芷茜/台北報導】 2009.03.08 08:44 am


台北市政府勞工局就業服務中心昨天甄選市政府各機關約聘僱人員及專業技工、工友,四十一個職缺吸引六百一十六人應試,特定職缺還要扛沙包、考體能。最受矚目的應試者,就是包括前暴龍隊教練「小馬哥」李安熙在內的近廿名前職棒教練與球員。

自去年底中華職棒米迪亞暴龍隊被「除名」、中信鯨隊解散後,許多球員及教練只好另尋出路。昨天就有教練級的李安熙、邱企彬、鄭景益,球員邱俊文、葉長龍、王信民、康哲瑋、陳嘉宏、江柏青、張賢智等近廿人,參加水利處專業技工甄試。水利處管理河濱公園各項運動設施、器材,對這批棒球人來說並非難事。

「近廿個,有這麼多喔?」已四十四歲的李安熙聽到數字嚇一跳,他說因為一考完就離開球場,沒留意這麼多戰友,「印象中看到不少鯨隊球員。」

昨天考試以體能測驗為主,男性每個人抱六十二公斤重沙包(女性約四十六點五公斤),要於十秒內來回走十公尺,以及五公尺折返跑。李安熙說,「這些體能對我們球員來講還好,比較難是相關水利問題筆試,還有面試部分。」

李安熙從球員時代歷經「叛將」,教練時期擔任過兩場短命代總教練,去年底遇到球隊「除名」,如今他只希望十二日能上榜。「看哪裡有工作機會,先穩定下來。」李安熙說這工作與過去當然無法相提並論,可是不需要悲觀,他笑笑說,「就是人生遇到瓶頸,克服度過就好,不需要感到難過吧。」

前鯨隊內野手廿八歲的陳嘉宏同樣強調穩定比較重要,「比起有興趣的棒球,還是穩定工作好。」陳嘉宏說,「教練不好找又可能因成績起伏被開除,大環境不景氣,我還是想找公務員的工作。」

昨天甄選作業包含十九類、四十一個職缺,錄取者採一年一聘,薪水從三萬元至六萬元不等,十二日公布錄取名單。北市府勞工局表示,下一次甄試時間為三月廿八、廿九日,共有十一個職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apanth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