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警察特考 到考率逾八成

【聯合報╱記者李光儀、陳秋雲/連線報導】 2009.03.08 02:25 am


昨起到明天,有六項特考同時登場,報名人數超過三萬五千人的特考,除基層警察特考到考率超過八成外,其餘都在六成左右。關務人員特考的錄取率只有百分之三點四,是各項考試最低。

「我當初太衝動了,沒想到才退役不久就失業,現在連老婆也不敢娶,只好乖乖回來考公職。」少校退役的張軒誠苦笑說,他三年前看好科技業景氣大好,毅然退伍,到中部一家科技公司上班,沒想到才兩年多,景氣轉壞,公司有七百多人跟他一樣沒工作,只好回頭考公職。

六項特考除了資格限制較嚴格的「國軍上校以上軍官轉任公職」報名人數下降外,其餘都大幅增加;基層警察特考報名人數更高達一萬三千九百多人,比去年高出五千五百多人,創下報名人數新高。

公務人員特考中區共有一千九百七十二人報名,考區設在台中縣弘光科技大學,雖然天氣濕冷,但缺考率很低,試務人員說,這顯示考生把這場考試看得很重要。

考選部表示,考試期間各試區秩序良好,除五人隨身攜帶手機外,無其他重大違規事件;測驗題答案三月十日將在考選部全球資訊網站公布。(網址:http://www.moex.gov.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apanth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