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搶當空服員 60秒面試定生死

【聯合報╱記者陳俍任/台北報導】 2009.03.08 02:25 am


卡達航空昨天來台招募空服員,開出月薪近七萬元、供吃住還免繳稅,果然一早就有兩千多人報名闖關,連日本、泰國的空服員也來搶機會,但所有面試「一分鐘定生死」,第一天就刷下大半想遨遊天空的年輕男女。

航空業不景氣,包括長榮、華航今年都凍結人事,被視為「黃金業者」的中東阿酋航空、卡達航空因為快速拓展全球航線與機隊,來台招考空服員,成為許多年輕人追求飛行夢想的出口。

卡達航空昨天以「開放式即席報名」的方式招考,上午八時不到,一大堆年輕男女拿著履歷表擠爆考場。卡達台灣代理總經理王建琇粗估,昨天至少兩千人報考,其中不乏現役空姐、護士,現場還有國泰、遠航的空地勤人員也搶著報名。

王建琇表示,卡達航空福利比台灣業者好,空服員起薪約六萬五到七萬元,在卡達首都杜哈的食宿都由公司負擔,每年有一個月連續假期,最重要的是「薪水實賺」,一毛錢都不用繳稅。相對,卡達對服務要求非常嚴格,所以上回來台只錄取十多人。

沒考上別灰心,全日空四月將來台招募空中翻譯,月薪約五萬五千元,日航也計畫來台招募空服員,阿酋航空五月來台招募四十名空服員,月薪七萬元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apanth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