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難找》年輕、高學歷 轉戰課輔老師

【聯合報╱記者范榮達/苗栗報導】 2009.03.08 02:26 am


經濟不景氣症候群?苗栗縣生命之愛文教基金會第16期國小兒童課後照顧服務人員培訓班上周開課,學員人數倍增,且年齡降低、學歷高,形成「特色」,其中約三分之二表示有經濟壓力,十多人最近被裁員。

縣政府委託生命之愛文教基金會辦理國小兒童課後照顧服務人員培訓班,邁入第十個年頭,5日在苗栗縣婦幼福利服務中心開課,學員結訓後通過考試,將依成績安排到就近小學服務。

生命之愛文教基金會分析這次培訓班有63人參加,人數是以往的兩倍,年齡層也大幅下降,最年輕其中最近遭裁員約五分之一,年紀最輕僅23歲,此外,過去高中、職為主力,今年大專以上程度佔了一半。

在學員自我介紹時,有三分之二表示有經濟壓力,希望培養第二專長,多拿一張證書,結訓後能順利上線服務,另有三分之一的學員表示是要打發時間充實自己,或應用於照顧自己孩子的課業,也了解孩子的身心發展。

27歲的曾姓婦人說,自己原本在安親班做課輔老師,因為安親班裁員,她成了失業一族,希望用這段時間充實課輔專業知識及技能,更加了解兒童心理發展的理論,有助於將來再度投入教育職場領域內。

唯一的男學員陳姓男子,今年才35歲,自軍中退役後,就待在家帶小孩,他希望學以致用,輔導自己小孩功課,有機會也可以幫助其他的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apanth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