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抗不景氣 她把衣櫃變精品店

【經濟日報╱編譯謝璦竹/綜合外電】 2009.03.08 03:07 am


聯合國報告指出,今年將有2,200萬女性失業,加深兩性工作不平等的鴻溝。但愈來愈多女性發揮創業精神,把自家衣櫃變成精品店,經營起二手衣銷售。

汽車業不景氣,在拉斯維加斯賣車的班耐特丟了工作,決定在遠走他州覓職前先賺點錢。29歲的班耐特過去因身材變化,穿的衣服尺碼從6號到22號都有,覺得既然很多都已不合身,不妨割愛。

健身器材換成穿衣鏡,擺上一把椅子,按尺寸展示衣服,自家會客室立刻變成精品店,商品包括晚禮服、商業套裝與牛仔褲。最後,在Craigslist刊登廣告:「不要再為店家分攤店租,到我的衣櫃來買衣服!」顧客便上門了。

不景氣使得女性在衣櫃裡挖寶,重新搭配舊衣服,也促使二手衣銷售更易獲得接受。

以往二手衣多半透過委託行銷售,利潤通常與商家對分,且寄售衣物未必能獲得足夠的推薦。現在女性在家裡開精品店,更能提供顧客貼心的搭配建議。顧客固然不是很多,但都受到主人的款待,有些人提供瓶裝水,甚至葡萄酒,讓買衣成為一種獨特的經驗。

科技大公司在車庫起家,女性企業家也絲毫不遜色。精品衣櫃儼然蔚為潮流。據Craigslist說,其「衣物和配件」類別的求售廣告,上個月有71.52萬件,比一年前多一倍。

精品衣櫃的貨色也十分齊全,從5美元的Ann Taylor長褲、30美 元的Miu Miu毛衣,到100美元的7 for All Mankind牛仔褲,無所不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apanth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