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昔研發步槍 軍官轉賣泡芙大受歡迎

(2009/03/10 00:55) (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張名榕、林澄洋)


你聽過賣泡芙的軍官嗎?高雄市一位研發步槍的軍官因為對甜點感興趣,14年前毅然決然放棄了穩定的軍旅工作,前往法國藍帶學院學習甜點製作,如今不但成為擁有兩間麵包店的甜點師傅,製作的法式泡芙更是大受歡迎,每天都賣到缺貨。

祁老闆曾經是一名研發步槍的軍官,現在一身廚師白袍專業的模樣,實在是讓人很難想像。他任職兵器研發室時,曾重新改良完成一把K2步槍,這名長官眼中認真又優秀的軍人,卻在14年前,毅然決然離開外界眼中穩定的軍旅生涯,遠赴法國藍帶學院學習製作甜點,「我想要從事一些自己能夠去發展未來方向的東西,所以我就選擇這個糕餅業。」

祁老闆昔日拿武器的雙手,如今在泡芙上擠出一朵朵細緻的奶油花,轉換跑道重新開始,他也曾經不被看好,但憑著一股毅力與堅持,不僅開了兩間店,軍中的經驗也成為他最好的助力,「因為我從前是在兵工廠工作,所以一些關於生產管理上,尤其還有另外品質上的要求,我覺得很多的觀念都可以充分應用在這(糕餅業)上面。」

祁老闆堅持有了代價,他的法式泡芙大受歡迎,顧客絡繹不絕非常捧場,他說,只要有心有毅力,轉換跑道一點也不難。昔日做步槍的軍官,也能做出甜甜的美味泡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apanth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