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元便當店 路沖照拚好生意

〔記者劉榮/台北報導〕


50元便當店最近在台北市街頭頻頻冒出頭,業績不但打敗跨國速食店,還打破風水學上路沖禁忌,創造出不景氣年代的經濟奇蹟!

巨無霸雞排、排骨 搶客

信義區松仁路及莊敬路口,不到中午,等著點餐的消費者已大排長龍,這家50元便當專賣店,醒目的招牌打出「不景氣、作功德!」店家主打巨無霸雞排、排骨、雞腿、魚排等7種主菜套餐,加上10多種配菜任選3道,沒有廣告,只靠食客口耳相傳,最高紀錄一天竟然可以賣出近千個。

隔街相望的速食連鎖龍頭麥當勞最近才推出午餐限時降價促銷,但人潮也遠遠不敵本土便當店。

在台北市政府大樓上班的公務員陳先生說,該路口過去幾年,開過連鎖咖啡店、披薩店,「一家倒過一家」,前一手的麵包店只撐了3個月就掛了,麵包促銷貼紙還留在便當店牆面上。

選路沖店面 租金省不少

附近松德路、永吉路口,用餐時間排隊人潮除了上班族、學生族群,還有人開著雙B車排隊買,同樣50元的經營模式,店名雖不同,但都是選擇在俗稱「路沖」的店面營業。

同類型經營 打敗不景氣

擁有幾家同類型便當店的吳姓業者表示,不景氣,黃金店面都乏人問津了,路沖租金降價空間更大,即使在信義計畫區,「月租3到5萬元就可以談下來」。

「外頭一塊炸雞排就要45元,精算下來,一個便當能賺10幾塊就偷笑了。」吳先生說,50元便當薄利多銷,從早上10點賣到晚上9點,一間店面還可以創造6到8個正職工作機會,「時機歹,大過都在度日子,加減賺,卡 散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apanth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