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存之道》阿Q一下 好好活著

【經濟日報╱黃玉珍】 2009.03.13 02:26 am


失業期,要想辦法「好好活著」,才可以將自己的身心調整到理想狀態,重入職場。

資誠企管顧問公司副總經理桂竹安待業時,到處去聽演講、吃點心,解決民生問題。逛小吃街、食品展、百貨公司超市及新開張的食品、餐飲店,也可能碰到免費試吃的機會。

此外,可詢問在廣告公司或食品、餐飲公司任職的親朋好友,是否他們的公司正在徵求試吃員,或者主動應徵這類工作,不只可以填飽肚子,還可領車馬費。

回家查看信箱,除了看寄出去的履歷表有沒有回音外,也可以留意食品、餐飲店塞進來的試吃券或折扣券。

資誠會計師事務所所長薛明玲說,只要小時候吃過苦的人,就不會害怕面對這波不景氣。台灣人過慣「好日子」,難免覺得失業是一件痛苦的事,尤其是長期被父母呵護的新新人類。不過,只要抱持隨遇而安的態度,兩塊麵包就可以當一頓飯吃,一樣可以安然度過失業期。

最重要的是,不可以認為失業是丟臉的事,而且想想貧窮國家長期飢餓的人比比皆是,就會覺得自己的人生還是充滿希望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apanth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